专业赛事

 

 

 

当前的位置: 专业赛事>活动介绍

活动介绍

2016首届荔波国际儿童动漫节开幕仪式

开幕仪式上,夏令营学员表演的“寻找绿宝石”动漫舞台剧

绿宝石动漫大赛入围作品展览

中国荔波国际儿童动漫节由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、贵州省文化厅、贵州省教育厅、贵州省科技厅、贵报传媒文化集团联合主办;中共荔波县委、荔波县人民政府承办;国际多媒体文化协会和亚太动漫协会协办;荔波文体广电局、贵州荔波旅游发展(集团)有限公司和北京泛亚新世纪公司联合执行。这是在中国首次以儿童为主题、面向全球的动漫狂欢节,活动包括动漫作品征集与竞赛、动漫展览与放映、动漫学术论坛、动漫工作坊与互动、动漫夏令营、COSPLAY等各项精彩活动。

 

荔波国际儿童动漫节是国内首个以儿童为主题的国际动漫节,这一活动以发现、培养、造就具有艺术才华的下一代为宗旨,通过动漫节所举办的一系列活动,营造艺术氛围,开阔儿童视野,让孩子们在中国最美好的有着“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”之称的荔波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。

 

中国荔波国际儿童动漫节主要由绿宝石大赛、展览展播、国际大师工作坊、“寻找绿宝石"国际动漫夏令营等活动组成。绿宝石国际大赛将征集全球艺术家所创作的有关儿童题材的作品,充分体现国际艺术家对下一代的关爱、寄予的理想和希望。同时,在活动中将体现大手牵小手、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与国际动漫大师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。他们通过论坛、展览展播、大师工作坊等活动感受艺术的魅力,获得大师的指点,参与艺术创作。这系列活动在荔波景区举行,将极大地提升景区的文化含量,打造景区的文化品牌。该活动体现了荔波所推行的“全域旅游”理念,以国际动漫文化营造景区的艺术氛围,通过国际儿童节一系列活动开展亲子文化深度旅游、国际动漫夏令营、大师工作坊等项目,使荔波不仅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,同时也成为国际动漫文化的交流之地。

 

联系我们